回首頁   華嚴蓮社電子信箱   FaceBook 專頁   成一圖書館   網站導覽
 
 
 
 
     
HOME > 蓮社簡介 > 歷任住持簡介 > 第四任 了中和尚
第四任 了中和尚
 

了中和尚。江蘇泰縣人。幼年出家,受戒於南京古林寺,和尚曾參學各大叢林先後入泰縣光孝佛學院、南京棲霞佛學院、上海靜安佛學院,研習佛法。民國三十八年來台後,往汐止彌勒內院,親近一代高僧慈航老法師。

民國五十年東渡日本留學,入東京立正大學,獲碩士學位。回國後出任太虛佛學院教務主任。五十九年協助法藏寺慧光法師創辦法藏佛學院並出任院長。

民國六十六年,中國佛教會理事會通過白聖長老提議,聘請和尚出任祕書長。這十年來,和尚先後當選中國佛教會理事,常務理事;期間完成了會籍的整理,兩屆理、監事選舉以及各方教友跟佛教會的溝通。尤其難得的是,他把佛教會與政府之間的關係做得非常好,不遺餘力地為佛教會推動各項工作,為政府推動各種新的政令或法令。因此大家一致認為他是一位才華出眾的和尚。七十三年和尚當選淨土宗善導寺董事、七十四年被選為世界佛教僧伽會中文祕書長、七十五年當選智光商工職業學校董事、世界宗教徒友誼會理事。和尚自接任蓮社住持後,率領所有信徒共修,為信徒開示,其弘揚佛法,廣度眾生的精神,深受大家的推崇與擁護。和尚教務法務事業,如日中天,前途無量!

近年來累應國內戒會之邀,出任教授、羯摩、得戒和尚,講戒說法,深為教界及戒子所推崇。和尚年來更盡全力籌建玄奘佛教大學,任務艱巨,頭緒繁瑣,和尚任勞任怨,獨力堅撐,頗為教界所敬重!和尚弘法利生,事功顯赫,累蒙府署敘獎表揚,以和尚不重名位,其偉大業績,亦無由詳述。



 
     
 
字型大小   小   中   大

     
 
 
     
 
 
華嚴樂譠 (另開新視窗)
 
成一和尚著作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新修華嚴經疏鈔 (另開新視窗)
 
賢度法師華嚴著作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南亭和尚全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更多
 
     
 
 
聯繫華嚴蓮社 電子郵件:info@huayen.org.tw
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
Copyright© 2022 Huayen Lotus Associ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4號
電話:(02)2351-3868、2351-8333 傳真:(02)2321-8958
郵政劃撥贊助捐款帳號:0012588-1 統一編號:01014615
Designed by Layp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