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  華嚴蓮社電子信箱   FaceBook 專頁   成一圖書館   網站導覽
 
 
 
 
     
HOME > 活動花絮 > 歷史活動花絮照片(Before 2017
2011/09/20中國佛教會慶祝建國暨創會百年「承先啟後 展新豐采─佛教百年回顧論壇」
日期Icon 2011-09-26 ‧其它
 

        中國佛教會慶祝建國暨創會百年「承先啟後  展新豐采佛教百年回顧論壇」於上午8時在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舉行開幕剪綵典禮。華嚴蓮社董事長亦是中國佛教會理事賢度法師、住持天演法師;華嚴專宗學院副院長慈一法師、學務長天蓮法師等共同參與,並參觀中國佛教會所屬24縣市佛教會弘法、慈善回顧成果展,之後參加佛教百年回顧論壇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430分總結報告時,蓮社董事長賢度法師以少子化是國家危機也是佛教危機為主題,當今面臨「少子化」與「高齡化」的社會現實問題,其衝擊不僅是國家勞動人口,也影響到各寺院信眾高齡化,越來越少年輕人參與寺院活動,更影響到佛學院的招生。呼籲佛教界全體必須嚴肅正視此一問題,否則,恐怕嚴重侵蝕佛教弘法根基。其他與談者也提供不少解決方案,希冀中國佛教會在不久的將來再展新豐采。

 
     
 
2011/09/20中國佛教會慶祝建國暨創會百年「承先啟後  展新豐采─佛教百年回顧論壇」
 
 
    功能性空白圖
 
最近檢閱日期:2011-09-27
     
 
字型大小   小   中   大

     
 
 
     
 
 
華嚴樂譠 (另開新視窗)
 
成一和尚著作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新修華嚴經疏鈔 (另開新視窗)
 
賢度法師華嚴著作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南亭和尚全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更多
 
     
 
 
聯繫華嚴蓮社 電子郵件:info@huayen.org.tw
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
Copyright© 2022 Huayen Lotus Associ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4號
電話:(02)2351-3868、2351-8333 傳真:(02)2321-8958
郵政劃撥贊助捐款帳號:0012588-1 統一編號:01014615
Designed by Layp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