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  華嚴蓮社電子信箱   FaceBook 專頁   成一圖書館   網站導覽
 
 
 
 
     
HOME > 蓮社簡介 > 環境介紹
環境介紹
 
樓層 簡介


一樓事務處

是華嚴蓮社的行政中心,執事人員抱著廣結善緣的態度,以無比的熱誠,為信眾處理事務,引導初學種善根、修福、修慧,發菩提心行菩提道。其服務項目有:
一、接洽佛事。
二、安置往生信徒蓮位。
三、印經、獎學金。
四、打齋結緣。
五、油香功德。
六、月會、佛菩薩聖誕、法會共修。
七、長明燈。
八、慶生會、消災會。
九、福田功德會。
十、流通文物、經書。



二樓 最吉祥殿


本社大殿依華嚴經偈命名為最吉祥殿,作為學生、住眾早晚功課的殿堂,也是蓮友們共修的大道場。


三樓 祖堂

祖堂供奉弘傳華嚴一乘教法的代表人物,包含華嚴五祖及近代華嚴堂上歷代祖師,玉成尊宿、常惺和尚、文心和尚、月霞和尚、應慈和尚、靄亭和尚。華嚴蓮社開山及歷代住持智光和尚、南亭和尚、成一和尚。


三樓 祖師文物展示廳

以「一脈相承」為主軸,展示了自智光老和尚、南亭老和尚到成一老和尚等華嚴蓮社三位祖師之文物。展示櫃分為兩區,分別展示南亭老和尚及成一老和尚兩位尊宿的遺物及作品。內容除了衣缽、生活起居用品、日記、著書、經藏閱讀筆記等物品外,來自各界之聘書、受頒表揚之獎章與獎牌亦列其中。角落設置了現代化觸控式影音導覽系統,提供參觀者自由查閱華嚴蓮社諸位祖師的資訊,由此更能深入體會先人們對於弘揚華嚴與慈善利生事業鞠躬盡瘁、不遺餘力的精神。


四樓 視聽教室

蓮社於2011年4月將原先的萬佛殿改建為視聽教室,以供研究所及推廣部上課使用。


五樓 成一圖書館

是學僧們智識的寶藏,能深入經藏者定可智慧如海。成立於民國六十四年,現已經將館藏資料登錄二萬六千餘筆,另華嚴相關書籍現已登錄一千餘筆。


地下室 地藏殿

供奉地藏菩薩聖相,並提供信眾安置祖先靈骨、蓮位之處所。

 
     
 
字型大小   小   中   大

     
 
 
     
 
 
華嚴樂譠 (另開新視窗)
 
成一和尚著作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新修華嚴經疏鈔 (另開新視窗)
 
賢度法師華嚴著作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南亭和尚全集 (另開新視窗)
 
更多
 
     
 
 
聯繫華嚴蓮社 電子郵件:info@huayen.org.tw
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
Copyright© 2022 Huayen Lotus Associ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4號
電話:(02)2351-3868、2351-8333 傳真:(02)2321-8958
郵政劃撥贊助捐款帳號:0012588-1 統一編號:01014615
Designed by Laypu